背奶妈妈必备装备这样选

  核心提示:准备背奶的妈妈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各种吸奶、储奶的工具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吸奶工具

  吸奶器是背奶妈妈的必备装备之一(如果你掌握了熟练的手挤奶方法,就可以省下这一笔花费了。),市面上吸奶器品类繁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一个好的吸奶器应具备以下3个特征:1.具备适当的吸力;2.使用时乳头没有疼痛感;3.能够适当地调整吸饮压力。在选择前要先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电动吸奶器

  电动吸奶器的优点是吸奶时间短,尤其是双边的效率更高,避免漏奶,而且不费手力,这样挤奶时就不用那么辛苦,而且还可以边挤奶边看看书、看看手机。但是电动吸奶器价格偏高,价格一般在500-4000元不等,对于经济压力较大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另外,电动吸奶器需要电源,如果吸奶场所不能提供电源,那么电动吸奶器也就毫无用武之地了。

  2、手动吸奶器

  和电动吸奶器相比,手动吸奶器价格便宜(一般价格在100-500元之间),使用、携带方便,随时都可以用,而且在挤奶时可以自由控制力度。但手动吸奶器比较费力,和电动吸奶器相比,挤奶时间也会更长。

  3、手动挤奶

  这里的手动挤奶不是指手动吸奶器,而是指直接用手挤。手动挤奶实际上是最方便的,只要掌握了技巧,就能快速挤奶,而且是零成本。

  小编建议:各位背奶妈妈在选择吸奶器时应根据自己背奶环境是否有电源、个人经济情况、泌乳量以及自己的使用情况来选择,不一定要选择贵的,但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储奶工具

  储存母乳的用具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储奶袋、储奶杯,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被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而降低母乳的养分。如果是需要冷冻的,最好使用储奶袋,如果是短时间内会食用的,只需冷藏,直接用奶瓶就行。

  1、奶瓶

  宝宝平常吃奶用的奶瓶就可以,玻璃的、塑料的都可以,但玻璃的的不适合冷冻。有和吸奶器配套的奶瓶,使用起来很方便,吸奶后可以直接储存,免去倒来倒去的麻烦,也避免了二次污染。但是用奶瓶时要注意放好密封垫,不然容易漏奶。

  2、储奶杯

  和奶瓶相比,储奶杯价格相对更便宜,可冷藏可冷冻,使用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储奶杯冷冻母乳时,不能装太满,因为奶结冻后会膨胀。

  3、储奶袋

  储奶袋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很适合需要冷冻母乳的妈妈,但是不能直接用在吸奶器上,需要"瓶-袋-瓶"倒腾,损耗太大,浪费母乳。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储奶袋是一次性的,不能重复使用。建议妈妈在用储奶袋冻奶时最好每一袋装宝宝一次吃奶的量,以免解冻后宝宝迟不了浪费。

  小编建议:背奶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储奶杯、奶瓶和储奶袋,随挤随吃的母乳用储奶杯或者奶瓶冷藏,需要冷冻的母乳用储奶袋,储奶袋经济实惠,需要注意的是冷冻的储奶袋不要装满,并且要贴上标签,注明日期以方便日后食用。

  保温用品

  挤好的奶没有及时吃时需要冷藏储存,所以背奶妈妈必须准备具有保温效果的背奶包。背奶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如果公司有冰箱,妈妈可以准备在路上用得背奶包和冰袋就行了;如果公司没有冰箱,则需要准备保温效果比较好的背奶包和蓝冰(最好准备两块)。

  1、冰包/背奶包

  建议妈妈在选择背奶包时要选择保温效果好的,背奶包的颜色最好选择不容易脏的,因为上班的5天里一直背,没办法换的,款式方面最好选择可以背也可以提的两用型。

  2、蓝冰

  蓝冰的保鲜时间为5-8个小时,可以反复使用无需注水,适合公司没有冰箱的妈妈。市面上还有波浪形的蓝冰可以固定奶瓶,非常适合背奶使用。蓝冰的的缺点是比较重,每块重量约600g,在拥挤的上班路上是不小的负担。妈妈们一定要记得在使用时提前把蓝冰放到冰箱冷冻6-12小时,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3、冰袋

  冰袋的保鲜时间比蓝冰短,一般1块蓝冰=2个冰袋的保鲜时间,适合公司有冰箱,上班路上时间不长的背奶妈妈。冰袋在第一次使用前需注水,每次使用前冷冻10-12小时。

  防溢乳垫

  当你在工作或见客户时衣服前面因母乳而弄湿,这是很让人尴尬的事,防溢乳垫因此也成为背奶族的必须品。它柔软干燥的内衬能让肌肤保持干爽、超强吸收核心的高分子能吸收过量的母乳并将溢乳固定在内部、透气防水层提供着强大的保护,确保衣服干爽并长时间保持清爽感觉。另外还有单片包装,上班携带方便。

  温馨提示:背奶妈妈一定要注意吸奶器、奶瓶每次用完后要及时清洗消毒,用来背奶的奶包也要定期清洗,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防止母乳被污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