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问题?

  核心提示:四维彩超主要是检查什么问题?很多妈妈在拿到B超单时都会有这个疑问。整个孕期,准妈妈会做好几次B超,有二维的,有三维的,还有四维的(并不是每个妈妈都会做)。价格更昂贵的四维彩超都低能检查什么?

  什么是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的全称是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由于四维彩超能够表面成像,胎儿的唇腭裂、四肢发育畸形、脑膜膨出、脊柱裂、腹壁裂等先天畸形能更清晰地查出来,因此,四维彩超的诊断资料更有利于医生做出判断。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问题?

  孕期做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问题?四维彩超可以检测母亲子宫的结构是否存在异常,能检测出胎盘是否存在异常,能查看是否有异常的出血,能查看胎儿的发育情况,能测定胎儿的年龄等。四维彩超最大的优点是检测筛查胎儿畸形,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1.面部畸形:如唇腭裂、大小眼、鼻畸形、耳畸形等。

  2.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3.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4.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5.其它畸形筛查:脊柱畸形、腹部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6.羊水过多、过少等。

  此外,四维彩超能直接拍摄下宝宝的动态录像,这对于准爸爸准妈妈来说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文章关键词: 四维彩超 畸形 孕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