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辅食首选婴儿营养米粉

  39健康网 微博

  对不满4个月的宝宝不应添加果汁等辅食。即使到了添加辅食的年龄,也最好不要给孩子喝果汁之类的甜酸液体,这有可能干扰吃奶。若想给孩子添加水果,可喂果泥。

  宝宝辅食添加首选婴儿营养米粉

  辅食不建议添加果汁

  儿科专家崔玉涛微博表示,首次添加辅食最好选择婴儿营养米粉。其配方营养成分丰富,比蛋黄等单一食物更利于婴儿生长,且过敏发生机会也低。建议用温水调兑营养米粉。每天两次,在两次喂奶前食用。因辅食添加初期辅食量还少,先吃辅食,紧跟着喝奶至饱,可养成良好进食习惯,不至出现少量多餐的现象。

  对不满4个月的宝宝不应添加果汁等辅食。即使到了添加辅食的年龄,也最好不要给孩子喝果汁之类的甜酸液体,这有可能干扰吃奶。若想给孩子添加水果,可喂果泥。一岁内,最好选择味道不太甜、酸的水果,以免干扰奶的摄入。再有,对夜间不想喝奶时,不要强迫,也许孩子在自己逐渐断夜奶呢。

  宝宝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纯母乳喂养的概念发生了变化:建议母乳喂养6个月后逐步开始添加辅助食品。使婴儿逐步适应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食物,包括不同食物的形状,接受咀嚼和吞咽的训练,以保证婴儿正常体格和智力的发育。

  首先6~12个月的婴儿仍然是奶类优先,每天保证600~800毫升的奶量,继续母乳喂养到1岁以上,甚至更长时间。如母乳不能满足婴儿需要时,建议首选适合于6~12个月龄的较大婴儿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喂给普通液态奶或蛋白粉。

  添加辅食的必要性:

  ⑴补充奶类食品中的营养不足,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母乳中营养随着婴儿快速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大大增加,仅靠母乳或配方奶不能供给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母乳的分泌量逐渐减少,体内储存的铁往往被消耗净,加上母乳中铁的含量较低,必须另外从辅食中获得才能满足需要。要求食物的能量密度也必须加大。

  ⑵添加辅食可以增强婴儿的消化功能,促进婴儿消化液、消化酶的分泌促进牙齿发育、训练了婴儿的咀嚼吞咽能力。

  ⑶添加辅食有助于孩子神经系统发育、刺激味觉、嗅觉、触觉的发育。

  ⑷添加辅食是婴儿对于奶类以外的食品形成第一印象的重要时刻,只要方法得当,为将来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打下良好的基础。

  ⑸通过添加辅食婴儿逐渐学会使用各种食具,停止利用吸吮方式摄食的方法,适应普通的混合食物。

  ⑹4~6个月是吞咽、咀嚼发育的关键期,此时开始训练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