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一夜发生两宗婴儿昏迷猝死事件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将军澳茅湖仔村及屯门山景邨,20日凌晨先后发生婴儿昏迷猝死事件,一名半岁大女婴及一名2岁半大“七星仔”(未足月)幼儿,先后被家人发现昏迷,送院抢救俱不治,警方事后一度带走照顾半岁大女婴的外佣助查,但调查后相信2宗事件均无可疑,同列“有人昏迷送院时死亡”处理。

  20日凌晨5时许,在将军澳茅湖仔村一间村屋,一名仅半岁大姓邓女婴,被外籍女佣发现全身冰冷昏迷床上,大惊通知女婴44岁父亲报警。救护员到场将女婴送院抢救,惜证实不治。据悉女婴与父母及2名姐姐一家5口租住上址村屋已数个月,家中聘有一名菲籍女佣。有街坊透露,邓家19日晚仍在寓所烧烤,一家乐也融融,不料翌日即发生不幸事件,感到难过及惋惜。

  现场消息称,事发时女婴并非睡在婴儿床上,亦无被人或对象压住,警方事后曾带走该名外籍女佣助查,但初步相信案件无可疑,正了解女婴是否患有隐疾,死因有待验尸确定。

  另一宗猝死意外发生于20日凌晨1时许,现场为屯门山景邨景华楼一单位,一名姓麦2岁半男童被51岁姓熊外婆发现手脚冰冷昏迷,慌忙报警。救护员到场立即将幼童送院抢救,并沿途施以心肺复苏法急救,惜抵院证实不治。警方调查得悉麦童为一名“七星仔”,出世后证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故相信事件无可疑。

  有儿科医生指出,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并非罕见,如父母及子女有此病历,其下一胎婴儿发生心脏病的机会较正常高;另外,如妇女怀孕期间染上德国麻疹、糖尿病、红斑狼疮等病症,都可引致胎儿心脏发展异常;而怀孕期间酗酒、接受X光辐射、服用某些药物等,亦或可引起此病,故孕妇须加倍留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