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孩房间巧布置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据说80%的白领都有失眠的毛病,除了工作压力等因素,小时候的睡眠习惯也决定着现在的睡眠质量。聪明的父母应该学会为孩子布置一个舒适的起居环境,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颜色:宜选淡雅色系 儿童房内部的颜色对小孩的心态有很重要的影响,首先色泽要淡雅,不可用太刺眼的大红大紫色,避免刺激小孩,也忌用黑色及纯白色,最好用淡蓝色为底点缀一些草绿、明黄、粉红的色泽则较好,能取得和谐的效果。

  灯光:壁灯烘托温馨氛围 儿童房的照明最好使用柔和的壁灯以替柜灯或地灯,既温馨体贴,又能避免儿童玩耍时拖出电线及接触插头、造成危险。倘若孩子怕黑无法入眠,或天黑就显得拘束,在儿童房里的高处放上一盏小烛灯,会有利于改善怕黑的问题。

  布局:远离厨卫 儿童房因为其特殊的功能,所以在布局方面除了要避免成人卧室所遇到的问题,如床下不可摆放横梁、床头不可靠窗等,另外儿童房亦要远厨厕,以免受油烟、污秽之气的干扰,更不应有穿堂风使孩子易于着凉感冒。儿童房需要空间,不可装潢太复杂,家具也不宜太庞大。

  为了使儿童健康成长且能够独立,可在房间里放一张小桌子或小储藏柜等,让孩子自由组织内部的物品,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但要切记家具尽量多用圆形,避免尖角和降低磕碰的危险。曾子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