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阴道藏粉笔、橡皮泥?

  日前,一位来自广西的妈妈带其4岁的女儿月月(化名)来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就诊,该患儿因阴道流血一个多月,家属否认阴道异物及性侵史,在当地医院多次就诊,均未能明确病因。该院儿科、妇科专家马上会诊,并结合CT等检查结果,认为阴道有异物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对月月进行宫腔镜阴道检查。

  两天后,在气管插管全麻下,通过宫腔镜检查,竟然发现月月的阴道内藏有粉笔头、橡皮泥、塑料片等4件异物。最终,在宫腔镜指引下,医生顺利取出这4样异物,术后外阴、处女膜、阴道黏膜均无裂伤及出血,整个手术过程清晰无创,效果良好。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陈伟芳介绍,女童阴道异物可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流血、分泌物增多等症状,严重者可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幼女因其处女膜封锁于阴道口,目前,在不发生任何副损伤的前提下取出异物及诊治幼女性生殖道疾病,临床上仍较为棘手,应用宫腔镜具有暴露良好、视野清晰、镜下取物方便、无损伤等优点,这也是该院将微创宫腔镜用于儿童疾病诊治的一成功案例。

  “异物伤害”案例同时也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照顾孩子时一定要细心,一旦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就医。■新快报记者 余锦境 通讯员 林惠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