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高烧长红点原来是幼儿急疹

  宝宝发高烧,上半身和脖子上还长出粉红色的点,怎么回事?可能患上了幼儿急疹。幼儿急疹常见于3岁以内的婴幼儿,但家长不必太过于惊慌,随着病情缓解,孩子身上的疹子很快就会消失。

  幼儿急疹又称婴儿玫瑰疹,是由人类疱疹病毒VI型引起的一种病毒疹,是婴幼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病毒性出疹性疾病。幼儿急疹的特点是起病前多无征兆,突然高热起病,体温在几个小时之内升到39℃~40℃,甚至更高,来势汹汹,但初期发热时宝宝精神状态较好。高热持续3~5天后,体温骤然下降,热退后,在颈部、躯干的皮肤出现玫瑰红色斑丘疹。与普通病毒性感冒略有不同的是,患儿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几乎没有,部分患儿的颈部、耳后淋巴结肿大压痛。如果宝宝得了幼儿急疹,不会痒,或出现烦躁、疲倦、轻微腹泻、胃口不好、眼皮肿胀等症状,脖子上和头部枕后的淋巴结可能增大。

  虽然幼儿急疹不需要治疗,但家长要警惕,孩子长时间高烧可能诱发高热惊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停止呼吸。专家建议,家长要对孩子的发烧进行及时恰当处理。当孩子高烧至38.5℃,可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退烧。

  信息时报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高龙 朱璐诗

文章关键词: 宝宝高烧 幼儿急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