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胃口差不妨调整膳食结构

  夏季高温酷暑,人体胃酸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容易消化不良、胃口差,消化功能较弱的幼儿更是如此,那么应如何调整辅食帮助幼儿提升食欲?记者采访解放军第421医院儿科副主任陈玥,教你几招:

  1.保证水分摄入。1~3岁幼儿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水125ml,全日总需水量约为1250ml~2000ml。夏季气温高,出汗多,孩子对水分的需求量也相对更多。一般情况下,每2小时喂1次水,如发现孩子嘴唇干、尿少,可适当多喂些水。

  2.适当调整膳食结构。饮食以清淡、温软、易消化为主,减少肉类摄入量,主食可多食粥类,例如大米粥、赤小豆粥等,多吃新鲜蔬果;食用拌三丝(胡萝卜、豆腐、柿子椒)等凉拌菜,清爽可口、营养均衡、可提高食欲。

  3.夏季不宜断奶。如果准备给婴幼儿断奶,要尽可能避开这个时期。此外,母乳中含有多种抗体,可预防流行性腹泻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的发生。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刘婷婷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胃口 膳食结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