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明验尿可知早产风险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科技日报》7月11日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与希腊克里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尿液中的一类代谢分子水平与早产有关。未来有望据此开发出非侵入式检测手段来预测早产风险,并尽早采取干预措施。

  研究人员对希腊438名孕妇尿液样本中的代谢分子进行了分析,这些尿样均为怀孕3个月左右时采集。结果发现,尿液中较高的赖氨酸水平与自发性早产的风险明显相关。论文主要作者、帝国理工学院的赫克托·柯伊恩说,新研究发现,怀孕初期的代谢分子水平与早产等风险明显相关,未来有望通过尿检预测此类风险。研究人员下一步将开展更大规模研究确认这一发现,进入临床应用尚需时日。(陈雪莹)

文章关键词: 早产 验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