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月子该在哪边坐?

  我相信有许多产妇们坐月子,即便真的想找婆婆或妈妈来帮忙,但是家人也不一定真的有空帮忙;这时候就要靠自己或是寻求一些外来资源援助,例如坐月子中心、外送坐月子餐等。

  现在的家庭多为双薪家庭,产妇因为工作忙碌及产假限制的关系,坐月子的时间可能没有那么充裕,就连坐月子要吃的食物,也要花上一些时间和心力来准备!有的产妇在家坐月子让婆婆帮忙,但也是因为工作上的优势,所以我自己针对体质与需要事先规划菜单跟份量,再由婆婆帮忙采买与烹调,其实这也是一个变通的方式,只要先跟家人协调好。

  现在的大环境强调专人服务,所有跟坐月子有关的服务可说是多如牛毛,不管是做月子餐、带宝宝,提供舒适环境的月子中心或者是帮忙照顾的月嫂、专业催乳的按摩师等,所有的事情都有人可以代劳,因此只要你的荷包允许,想怎么“坐”您的月子,相信也不会有什么困难的。

  但是到底这些坐月子的方式有何不同?我在这边就将坐月子的方式,大致上分为3种来做一个简单的说明和比较,希望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家庭和经济状况,三方面好好整合一番再去做一个最佳选择。

  目前坐月子的地点除了家里之外,也有很多月子中心可供选择,亦可请专人到家服务,各有利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体质调养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