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单独二孩每年出生人口或不大增

  京华时报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科学合理的生育政策,关涉国家和社会的长远发展,更连着亿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单独两孩实施后会出现生育小高峰吗?这引起许多人持续关注。

  据预测,政策调整后,全国每年出生人口不会有大的增加。目前,全国符合单独两孩再生育条件的夫妇总量不是太大,有1100多万对。在这些人当中,由于受住房、抚养成本、时间精力等因素的制约,愿意生两孩的只占其中一部分。

  一项调查显示,约有60%的单独家庭想生二孩。即使个别地区符合再生育条件人口较多,也可以采取倡导合理生育间隔等措施,防止出生堆积。综合这些因素,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今后一个时期出生人口每年增加200万人左右,相当于2000年前后的规模,不会出现新一轮婴儿潮。

文章关键词: 二孩 二胎 人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