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睡眠有问题家长及时找原因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生活中,宝宝通常夜晚睡不安稳,总让新手爸妈操心不已,甚至是作为医护人员也感到困惑。事实上,宝宝像成人一样也会有睡眠问题。他们睡眠不安稳的原因很多,如饥饿感、病痛、烦躁、恋奶、缺乏微量元素、睡觉姿势不对或需排便等。宝宝一旦出现睡眠问题,家长应用心寻找根源。

  哭闹是没语言表达能力的婴儿表达要求或痛苦的方式,也是释放自己思想感情的方式。引起婴儿哭闹的原因主要包括生理性哭闹和病理性哭闹,婴儿睡觉不安稳、哭闹,应首先考虑是否是奶量不足、尿布潮湿、包被太紧、衣被太热、太冷、体位不适、排便等。当排除上述情况后,就应考虑是否有病理性原因了。

  新生儿最常见病主要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由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脑炎脑膜炎、头皮血肿或水肿等所致的哭闹或尖叫;腹痛,肠痉挛、肠套叠、肠梗阻或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各种感染或损伤均可引起婴儿哭闹不止,特别应注意皮肤皱褶夺得地方如颈部、腋窝、臀部以及腹股沟等;以及在婴幼儿的抚养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缺乏维生素D或钙、维生素B缺乏、感冒或下呼吸道感染、睡前玩得太兴奋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