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配镜务必到正规医院

  查视力

  提醒:儿童配镜务必到正规医院

  每到暑假都是学生配镜的高峰期,有的家长会带孩子去医院规规矩矩地验光配镜,但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去眼镜店验光配镜,图个快。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周少博表示,尽管目前配眼镜的途径有很多,但一副适合孩子的眼镜取决于验光是否准确,眼镜质量是否合格。比如,如果瞳距测量不准,就会造成光学中心偏差,那么孩子佩戴这样的眼镜可能会产生视物变形、头晕、恶心、呕吐、眼胀等情况。周少博强调,配眼镜是精细的事,尤其是青少年初次配镜,建议到医院由专业眼科医生进行检查、验光、试戴等,通常至少需要一两天时间。而对于学龄前儿童,由于睫状肌痉挛影响较难解除,要用另外的散瞳剂,恢复的时间可能要更长一些。

  也许有的人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配镜要散瞳,要多花那么多时间?专家介绍,散瞳验光是医学配镜的一个关键步骤。与成人不同,儿童的眼球发育仍未完成,配镜时散瞳验光尤为重要。“药物散瞳让睫状肌充分放松后,医生可以通过观察,确定儿童是否存在假性近视。”周少博表示,孩子的眼睛有非常强的调节能力,如果配镜度数不适合,或为假性近视的孩子配上近视眼镜,那么在一段时间后,孩子的眼睛适应了眼镜的度数,则可能真的变成近视,或导致近视进一步加深。除此之外,散瞳验光还可以让医生进一步发现孩子有没有其他先天性、遗传性眼病,如白内障、黄斑变性等问题。

  周少博指出,导致孩子近视加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长时间佩戴不合适的眼镜就会令近视加深。所以,带孩子配镜一定要去正规医院。

  文/记者 谢哲

文章关键词: 儿童配镜 查视力 散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