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如何进行脱敏治疗?

  如今,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越来越多,对过敏性鼻炎如果不进行积极、规律的治疗,孩子症状会加重。这种加重,可能以前只是对尘螨过敏,后来可能发展为花粉、猫毛、狗毛、牛奶、鸡蛋等都过敏。患儿还可能发展为哮喘,使得治疗难度大大增加。

  暑假,待在家里的孩子过上了日日叹空调的生活。专家表示,如果时常处在空调环境下,室内外温度和湿度的剧烈变化,很容易诱发鼻炎。而空调中吹出的螨虫、灰尘也是过敏原,同样会令孩子发生过敏性鼻炎,加上冷空气刺激,过敏体质的患儿更容易发生过敏反应——不停打喷嚏、流鼻涕等,但这些症状又容易被家长当做是感冒,从而延误了治疗,加剧鼻炎的恶化,甚至还可能发展为哮喘,使得治疗难度大大增加。

  张孝文建议,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不妨在暑假去医院做个过敏原检测,看看是对什么发生过敏,能避免接触的就尽量避免。比如孩子对螨虫过敏,家长就要注意清洗空调滤网、窗帘、床单被罩、玩具公仔等,也可以考虑接受脱敏治疗。此外,应该注意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过冷的刺激。

  文/记者 谢哲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 脱敏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