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假哭”的孩子交际强

  《生命时报》 微博

  美国《医疗每日新闻》1月16日报道,日本学者中山博子的一项研究认为,喜欢“假哭”的婴儿可能以后更聪明。

  这项研究通过影像密切观察了新生儿的哭泣习惯,重点分析了他们每一次哭泣前后所产生的正面、负面影响和情绪变化。结果发现,婴儿98%的哭泣是由负面情绪引起的(通过婴儿痛苦的表情或向下的嘴角判断得知),少数情况下,哭泣是因为积极的情绪。“他们似乎在通过‘故意’哭泣来引起母亲的注意。”中山博子教授说:“当妈妈靠近时,他们就不哭了。”

  专家表示,婴儿“假哭”能促进孩子表达力的提高,有助于他们的情绪发展,不仅让母子关系更紧密,还会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和他人交流。另外,拥有兄弟姐妹也能让孩子更快的成长,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马语聪)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