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也会得病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刘敏 记者 李花)近日,台海网报道,台北市劳动局受理了一件百货公司女柜员职业病的认定案,将因久站而导致足底筋膜炎定为职业病,这是台北第一次将足底筋膜炎定为职业病。

  其实,无独有偶,在我们身边整天穿着高跟鞋一站就是一天的商场营业员们,同样受到足底筋膜炎的“迫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王运涛副主任医师介绍,久站、不合理的按摩、运动过度等都会导致足底筋膜炎,有些女孩穿高跟鞋逛一天街,也有患足底筋膜炎的隐患。

  年轻漂亮的莎莎(化名)是一名奢侈品的导购员,每天蹬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与各种名贵的奢侈品为伴,光鲜亮丽的工作让许多女孩羡慕,但是大家却没有看到这光环背后的痛。

  前一段时间,莎莎就觉得脚后跟有点疼,当时还可以忍受,可是这几天实在疼得连站都站不住了,就到医院看一下,经过检查后发现足跟的疼痛是由于足底筋膜炎作祟。

  据中大医院骨科王运涛副主任医师介绍,足底筋膜炎,是因为足底的肌肉受到外部暴力的冲击或者长时间走路,引起局部肌肉劳损导致局部筋膜发炎,最常见的症状是足跟的疼痛与不适,压痛点常在足底近足跟处,有时压痛较剧烈,且持续存在。长期穿高跟鞋足跟所受到的压力比平底鞋的压力更大,如果是肥胖的女性,那足部所承受的压力就更大了,关节的负重也会加大。王运涛副主任医师介绍:“在我的印象里,接诊的足底筋膜炎的患者,女性要多于男性,而女性患者很多有长期穿高跟鞋的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