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儿童安全座椅不要贪图便宜

  儿童座椅市面上已不少见,如果贪便宜或是挑选不慎,买来了质量低劣品,反而埋下对儿童造成身体伤害的隐患。

  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一款好的儿童安全座椅,不仅能和车辆固定匹配,并能全面地考虑小孩的身体在撞击时刻的全身受力状况,保护小孩生命安全。

  座椅不要有异味儿

  儿童安全座椅的材质是很重要的,首先不能选择带有刺激性气味材料的儿童安全座椅,有刺激性气味就意味着会让幼小的儿童产生不适应感同时还可能会刺激儿童柔嫩的皮肤。其次,要选择舒适透气进行防火处理的面料,这样儿童坐进去才会觉得很舒服和安全。最后,最重要的就是儿童安全座椅的内部填充物,好的儿童安全座椅都会使用优质的填充材料,在软硬度和回弹度的把握上恰到好处,而廉价的儿童安全座椅仅仅采用普通的泡沫塑料。

  让孩子喜欢不反感

  为了能让孩子们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家长应选择尽量让小孩感到舒适的产品。无论是年龄段或是接口标准的选择,都是为了保证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能。但在安全的前提下,家长自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新座椅上尽快习惯,这就还需要家长细细挑选。“孩子不爱坐安全座椅。”家长们常抱怨,我们要做的,是尽量满足孩子的喜好,让孩子爱上它。比如,座椅前有个小桌板,可让孩子们坐车时摆弄玩具;侧面有个水杯架,长途行车时孩子可随手拿水解渴。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