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主题菜:金丝虾

  金丝虾

  用料

  土豆 1个

  大海虾 12只

  青柠 1个

  蒜 2瓣

  香菜叶 少许

  盐 少许

  黑胡椒碎 少许

  蛋黄酱 2汤匙

  油 适量 炸土豆丝用

  做法

  1. 准备食材。

  2. 土豆(中等大小)去皮,擦成细丝备用。海虾洗净,去头去壳,只留尾部的虾壳,纵向切开背部虾肉,去除沙线。把蒜和香菜叶切碎备用。柠檬切成角备用。

  3. 虾加一半的蒜碎、少许盐、黑胡椒碎、半个柠檬的柠檬汁混合均匀,腌渍10分钟。

  4. 蛋黄酱加香菜叶碎末、另一半蒜碎、盐和黑胡椒碎搅拌均匀备用。

  5. 用一个炒锅加热大量油,四成热时放入土豆丝拨散。

  6. 小火炸至金黄硬挺捞出控干,摊在吸油纸上晾凉备用。

  7. 中火加热一个平锅,放少许底油,五成热时放入虾,两面煎熟。

  8. 吃的时候,把煎熟的虾蘸上酱料再裹上一层土豆丝即可。剩余的青柠可以用作装饰,也可以在蘸酱料前挤在虾上。

  美食背后的故事

  美味固然是聚会的主题,但趣味性才更重要,边吃边动手,上桌的菜式还可以有再调味的乐趣,让每个参加的人都笑容满面。

  小贴士

  聚会的时候,有些菜式不要做到完成,让大家自己动手也是乐趣。用市售沙拉酱更方便,连调味都省了。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