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外出:抱着比推着好

  舜网-人口导报

  父母带孩子外出的目的是让他看各种各样的东西,培养他观察世界万物的兴趣,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培养他的注意力,就像宝宝的胃肠缺少食物就会感到饥饿一样,孩子的皮肤缺少父母满怀爱心的抚摸,也会感到“饥饿”。

  父母带孩子外出时,常见的是用童车推着孩子走,这样做,一则孩子处于较低的位置,容易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二则也不利于亲子间情感的交流。

  汽车中的铅一般分布于地面上方1米左右的地带,正好是婴幼儿的呼吸带。中国微量元素铅研究专家指出,儿童吸入过量的铅会造成铅中毒,其症状主要表现是多动、反应迟钝、行为功能的改变、模拟学习困难、运动失调、贫血等。

  所以,带宝宝外出游玩时,父母们不妨尝试多抱抱孩子,别错过这难得的亲子机会。 □苏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