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食谱:雪花豆腐羹

  舜网-人口导报 收藏本文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较高,并有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虾中含有丰富的镁,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因此雪花豆腐羹是一款营养价值较高的孕期食谱,准妈妈们可以尝试一下。

  主料:豆腐500克、虾40克、鲜香菇10克、干蘑菇10克、松子仁10克、鸡胸脯肉 10克。

  调料:盐4克、料酒5克、玉米淀粉5克、植物油30克。

  做法:豆腐片成薄片,用热水烫一下,捞出切碎放入碗内;将香菇、蘑菇、松子仁、熟火腿都切成小粒状;锅置火上,倒入高汤,放入处理好的豆腐、香菇等,用勺不断搅动,并加入调料;待烧滚时用湿淀粉勾芡,淋油,再滚透后起锅;起油锅,下虾仁滑油、烹酒、放盐和味精后倒入豆腐中即好。 □傅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