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生理性流涕不要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经常出现流鼻涕的现象,家长往往担心是否感冒,其实,这多属于生理现象。

  生理性流涕常见于鼻腔粘膜腺体异常丰富者。其特点是:1、流出的鼻涕好像“粉丝”一样,呈白色或略带混浊状,不会流脓鼻涕;2、白天流鼻涕水较多,晚上入睡后则不见;3、孩子除了鼻涕水多外,精神、食欲良好,活动自如,无其它相应“感冒”症状。

  对于生理性流鼻涕的孩子,家长不必紧张,也不需要带去看医生。只要及时帮助清除流在嘴上的鼻涕,平时给小孩备用1-2条手娟,教会孩子擦干净鼻涕就可以了。

  常擦鼻涕易引起皮肤皲裂疼痛,家长可用湿热毛巾捂一下孩子的口鼻部,并涂上润肤霜,有助于缓解鼻塞保护皮肤。

  湖南省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王小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