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准妈妈的胎儿不易健康成长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些新研究显示,身体质量指数(医生使用身体质量指数BMI来评估患者是否超重,用体重除以身高,20-24.9的体重指数是正常的,25-29.9是超重,而超过30就是肥胖)较高的妇女在怀孕前或怀孕早期,胎儿容易死于妊娠或劳动。这其中包括孕期死亡,或者出生不久后即死亡。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人员证实了这种情况在过度肥胖的妇女身上发生的几率比正常体重的妇女高三倍。根据38项研究回顾,这种概率在即使只是略有肥胖的妇女身上也会增高。甚至“温和增长”的体重指数都会增加死胎风险。

  在英国,每天都有17个婴儿在出生前、出生过程中活刚出生不久之后死去。这个数字每年可以累积到6500名婴儿。每年大约有4000例死胎,每200例孕妇生产过程中就有1例死胎出现。大约15%的英国母亲在想要孩子时都体重超标。根据最近数据,这比20年前提高了大约7%。

  体重超标的怀孕妇女,易患糖尿病或者子痫前症。胎儿在长大之后得糖尿病或肥胖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去年,时任卫生部长安娜•苏伯里宣布,助产士不再为怀孕妇女称体重是绝对的疯狂行为。

  新的医疗审查制度中,主要研究人员沃尔克•欧尼,证实了孕妇体重和婴幼儿死亡的联系。

  在对超过10147例胎儿死亡的38个调查中,超过16247例为死胎,4311例为围产儿死亡,11294例为新生儿死亡,以及4983例婴儿死亡。欧尼说,体重管理指导对计划怀孕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它能有效防止胎儿儿死亡。专家们发现,人们总是强调怀孕期间的健康补养,却往往忽视了适当节食的重要性。在英国,并没有怀孕期间妇女健康体重数据的具体指导。

  专家们并不支持在怀孕期间减肥,但是建议“巨型”妈妈们保持体重稳定,在增加22磅或者10千克左右。

  妇女体重仅仅在产前检查时记录,而更加频繁规律的体重检查在90年代逐渐被人们所忽略。

  医生建议在怀孕的前六个月,所需补充的热量不必改变,也就是不需要更多的食物。六个月之后,每天也只需要多补充200卡路里的热量。

  (实习编译 王雪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