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孩子,物质准备好了吗?

  生儿育女对人生来说是件大事,需要进行必要的物质准备。如果刚刚结婚,欠下外债,或经济状况较差,就不适合马上受孕,待条件成熟时再生育。对于准父母来说,为宝宝提供优越的生活是自己的责任,做好财政预算是必不可少的。

  要有适当的预算

  小宝贝的到来会给你们的生活增加很大一笔开销,特别是在孩子出生前后,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在收支变化对家庭形成影响之前,要考虑好这个问题。 一定要有适当的预算,否则,接下来的日子会变得乱七八糟。你可以向刚生完宝宝的朋友、亲戚或同事咨询一下,问问他们都买了些什么东西,哪些是必备品。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你会收到一些成套的宝宝服、纸尿裤、洗浴用品、毛巾被等,所以,自己只要准备一些小被褥、奶瓶等物品就行了,随着宝宝的生长需要再进行购买,不要准备过多。

  计算所需开支

  为尽量减少后顾之忧,可以先计算一下大体所需的开支:

  了解家庭收入的情况

  在计划开支前,准爸爸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家庭收入情况,给自己服下一颗定心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