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晚期睡眠差孩子更可能肥胖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糖尿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妊娠晚期(怀孕最后3个月)睡眠质量差的准妈妈生下的孩子更可能发生体重超标或肥胖,进而增加成年后代谢异常问题危险。

  芝加哥大学儿科教授、睡眠专家大卫·格扎尔博士表示,母亲孕期的生活方式和各种习惯对其子女日后健康会产生多种影响。新研究发现,孕妇睡不好觉是怀孕最后3个月的一大常见问题。而这一问题不仅会增加孩子体重过大及肥胖的几率,还会增加孩子成年后罹患代谢异常疾病的危险。

  研究人员指出,与母亲孕期睡眠不受干扰的新生儿相比,母亲孕期睡眠不佳的新生儿体重会高出10%。这一差距似乎不大,但到成年期就意味着体重会超标约合6.8公斤,代谢疾病便接踵而至。 陈宗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