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只是磕碰了一下头,差点丢命

  小孩子的一些磕碰,父母一定要重视。3个月前,浙医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也遇到了这么一个小病人。

  4岁男孩鸿宇在公园玩的时候摔伤了,额头上受伤,没有明显流血,受伤后只是想睡觉。到医院后,再叫他已经没有反应。经检查,鸿宇前额颅内有个巨大的血肿,经过紧急手术,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建民说,男孩有惊无险,多亏了男孩的母亲有从医经历。“一开始家长也觉得没事,但当天下午2点多,发现有些异常,他妈妈问他要不要吃东西,他说不想吃,再看看他的表情,觉得不像正常的睡觉。夫妻俩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孩子摔伤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如果有昏迷的状况,要进行一些急救措施,如心脏复苏,这每分每秒都是最宝贵的时间。另外,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1、宝宝摔到了头,无论当时症状严重与否都要密切观察24小时,期间看看孩子有无呕吐,精神状态如何等等。如果宝宝立刻大声哭,哭声有力,唤名说话有反应,可能问题不大;如果摔后有短时意识丧失,脸发白,哭声无力,身体发软,唤名说话反应不明显就需要立刻去医院,一点都不能耽误时间。

  2、观察宝宝摔倒的地方有无棱角,观察宝宝头部摔到的位置。如果是后脑以及靠近脑后部,易引起颅脑损伤,颅内出血,那就需要非常注意,但前额受伤同样要注意观察。

  3、摔到头部后,宝宝想睡觉,家长一定要陪伴,要注意观察,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如果有严重的头部受伤,睡后不易唤醒,会耽误宝贵的治疗时间。

文章关键词: 孩子摔伤 儿童意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