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艺术家用避孕套制作华丽连衣裙

  环球网 收藏本文     
43岁的巴西艺术家阿德里亚娜·贝尔蒂尼(Adriana Bertini)近日在墨尔本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展出了一系列全部由避孕套做成的连衣裙。  43岁的巴西艺术家阿德里亚娜·贝尔蒂尼(Adriana Bertini)近日在墨尔本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展出了一系列全部由避孕套做成的连衣裙。

  据悉,阿德里亚娜现居圣保罗,经营着一个避孕套服装设计的社会宣传项目。她将过期或不合格的避孕套染色并做成连衣裙,使之转化成一种功能性艺术,以此激励社会变革,倡导安全性行为,预防艾滋病。“避孕套必须成为一种基本需求。我希望我的艺术能推广到世界各地,提醒人们安全措施对于性行为的必要性。”阿德里亚娜说道。

  作为服装设计师,阿德里亚娜会40种不同的乳胶裁剪技术,她在每件衣服上都使用了成千上万只避孕套。“避孕套我用的最多的衣服是一件婚纱,大约有8万只。但是我做的这些衣服并不是用来穿的,而是通过它们来表达我的内心感受。”她解释道。

  阿德里亚娜不仅自己设计衣服,还经营着教授学生的工作坊。她教学生们如何将乳胶制品做成衣服并提高人们对避孕套预防艾滋病的认识。她的服装设计已在纽约、上海、葡萄牙等世界各地展出,公众的反应也令人吃惊。“有躲躲闪闪、窃窃私语的,有付之一笑的,也有不甚喜欢,称其不适当的。”阿德里亚娜说道。然而,曾因艾滋病而痛失好友的她明白,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惧正是由于不当的社会偏见和忌讳,因此,她更加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提高人们对艾滋病预防的认识。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 连衣裙 艾滋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