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学会6招三伏天防中暑

  核心提示:夏天坐月子辛苦,肚子里还揣着娃的准妈妈也不好过,除了要在食欲不佳的季节里保证宝宝的营养,还要预防高温环境导致的中暑。预防中暑,准妈妈该怎么做?若不慎中暑,该用什么药?

  天气越来越炎热,这也意味着我们要更加注意防范中暑,对于怀揣“小火炉”的孕妇来说,防中暑更加重要。

  孕妇三伏天如何防暑

  1、出门注意防晒

  外出时,最好戴草帽或打晴雨伞,以遮挡阳光的直接照射。出行时间最好选择在早上太阳不烈的时候或者晚上,尽量避免在中午出门。

  2、穿着尽量宽松。孕妇的衣着宜宽大凉爽,出汗多时,湿衣汗衫要勤换勤洗,以防暑湿并袭。

  3、规律饮食,定时定量。三伏天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消化功能不良的情况。孕妇的饮食最好要有规律,定时定量,已选择温软,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如粥类。也可以适当多吃新鲜蔬果。

  4、不宜贪凉。不可贪凉而卧,更不可迎风而卧,避免风扇和空调直吹。

  5、保持平和的心态。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孕妇最好保持心平气和,切不可烦躁激动,因躁能生热。

  6、规律生活。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晨起后适当做些锻炼,如散步等。

  孕妇中暑怎么办

  如果担心用药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可以选择吃西瓜、和绿豆汤结束,金银花茶和菊花茶也能起到消暑降温的作用,但是这些消暑食物多偏凉,摄入要适量,以免发生腹泻。

  若要用要,需注意,很多解暑药对孕妇有严格要求,有的属于孕妇禁服。也有一些解暑药孕妇可以服用,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也有人认为中药副作用小,更安全。实际上,有的中药由于成分复杂,患者如果没有通过医生的辨证分析而自行用药,也可能伤害身体。

  因此,孕妇若需要用到解暑药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中暑 孕期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