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也被三明治“放倒”

  目前仍有10余人留院观察 疑为沙门氏菌感染所致

  本报讯 (记者肖桂来 实习生陈曦)继萝岗20多位街坊因食用新力蛋糕店三明治引发食物中毒事件后,一位1岁10个月大的宝宝也因吃了此店的三明治引发急性肠胃炎。记者昨日了解到,仍有10余人留院观察。萝岗卫生局表示怀疑是沙门氏菌食物中毒。

  家中3人吃了都拉肚子

  昨日,记者到珠江新城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了解到,宝宝和外婆已住院5天。他们同样来自萝岗龙光·峰景华庭。

  其父王先生表示,18日上午家人在新力蛋糕店买了3个三明治做早餐,其妻子吃了蛋糕后当天晚上开始拉肚子;宝宝和外婆吃后,19日开始拉肚子、发高烧。

  宝宝外婆表示,最多时宝宝一天拉十几次,什么也吃不下,只能靠打葡萄糖补充能量,“宝宝发高烧,最高达39.8℃,粪便现在还是绿的。”病历显示,宝宝病况为急性肠胃炎、中度脱水。

  王先生说,宝宝、妈妈、外婆3人5天的医疗费总计1万多元。目前,他们的医疗费全部是自己出的。

  店方已支付部分医疗费

  昨日下午,新力蛋糕店叶老板表示,他已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并对受害者家属进行赔偿。现今,他已派人到岭南医院照顾家属,并协助调查。“在22日收集了岭南医院患者从18日到22日的医疗发票,并且将他们的医疗费全额报销,22日以后的发票让住院患者保留,作为今后的报销凭据。”

  叶老板表示:“22日卫生部门已经初步确认患者是吃了新力糕点的三明治,是沙门氏菌感染,具体调查报告将于48小时出。”

  昨日下午,萝岗区卫生局表示,18日新力蛋糕店“中毒事件”目前已无蔓延现象。截至22日,有9人仍在岭南医院住院,另有3人在珠江新城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受观察,症状均有减轻。他们还表示,目前怀疑是“沙门氏菌感染”所致,具体的检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尚未出来。

文章关键词: 三明治 沙门氏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