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女人特别受益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最新研究表明,从健康角度看,多晒太阳对老年女性有很多特殊的好处:

  其一,能减慢衰老 英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沐浴阳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少见阳光的同龄女性生理上更年轻,衰老进程减缓5年。

  其二,可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风险 乳腺癌多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研究发现,居住赤道附近的女性不易得乳腺癌,这极可能与阳光照射有关系。美国科学家通过对1179名55岁以上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通过晒太阳可促进身体内维生素D合成,从而增强女性对乳腺癌的抵御能力,同时还能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险。

  其三,减少患骨质疏松症 由英、法、韩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科研调查小组,对世界18个国家的1285名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血液进行检测,发现韩国患者血中维生素D缺乏最严重。究其原因:主要是韩国女性最怕皮肤被阳光晒黑,还采用很多防晒措施。其实,晒太阳能促进体内维生素D合成且有助增加钙吸收,可增强骨骼和肌肉强度,因而有助预防骨质疏松。

  其四,预防抑郁症 更年期女性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研究发现,阳光犹如一种“兴奋剂”, 冬季晒太阳能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激素分泌,能有效预防女性常有的情绪波动,杜绝抑郁症的发生。

  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 蒲昭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