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对童车质量安全关注高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家长对童车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较高,但相关的知识比较缺乏。

  为落实中国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关于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社区普遍开展产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家长和儿童的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的要求,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开展了中国童车安全消费意识现状的调查。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中国城市童车安全消费意识现状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家长对童车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较高,有96%的家长在儿童使用童车前,会关注车体以及说明书上的相关警示说明;有78.9%的家长关注政府、媒体发布的有关童车安全方面的信息。

  这项调查同时显示,家长对童车产品安全相关的知识比较缺乏,有80%的家长不知道《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有85%家长在选购童车时,不知晓对童车上是否存在小零件、锐利尖端、危险缝隙、制动装置、折叠锁定机构等安全项目进行检查。

  这位质量部门的官员说,调查显示,家长对政府对缺陷儿童用品实施召回管理和加大儿童用品安全消费知识宣传表示极大关注。有98.2%的家长认为“通过对缺陷儿童用品实施召回管理来保证产品安全”非常重要。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当日还发布了“童车消费安全指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