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剖宫产妈妈怀二胎,怀错地方

  怀孕已逾2个月,市民刘女士原本正喜悦地等着第二个孩子出生,没想到她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阴道流血症状。昨日,前往医院检查竟发现,她这次怀孕的妊娠组织意外长到了3年前剖宫产留下的疤痕处。

  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余丽辉解释,胎盘已植入到子宫切口疤痕里,侵犯和破坏子宫肌层,随时都有大出血的危险。这种情况医院以往也接诊过很多例,这次接诊的刘女士情况更为特殊,其病变处的子宫肌层只剩下薄薄的一层,只能通过手术清除位于子宫切口处的妊娠组织。

  余丽辉提醒众多准备生二胎的妈妈,如果之前有过剖宫产史,最好间隔3年再生育第二胎,成功受孕后应在孕早期及时进行产检,特别是出现不明原因的阴道流血后更要及时来院检查,排除切口妊娠的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