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牙结石,成孩子新牙病

  采访专家:南京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 龚玲

  在南京某小学,1年级的明明(化名),牙齿上居然有着6个牙结石,每个都达到了4×9毫米大小。经询问,明明平时爱吃零食,家里也经常购买给孩子食用,虽然家长督促其刷牙,“但他总是敷衍了事,有时候晚上不刷牙,偷偷地就跑床上睡觉去了。

  “孩子的牙结石问题很普遍,家长要高度重视。”南京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龚玲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经走访了南京8所学校,为2000名一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这些孩子年龄都在7岁,检查的结果让人吃惊:牙结石的患病率居然达到了20%。

  “刷牙马虎了事是小学生牙结石高发的主要原因,”龚玲说,牙结石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钙化后附着在牙齿表面,经过一段时间而形成的。由于孩子刷牙马虎了事,看起来每天早晚都在刷牙,但每次都是匆匆了事,久而久之,随着食物残渣越积越多,牙结石就这样慢慢形成了。龚玲说,牙结石形成后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由发展下去,就会出现牙龈炎,孩子吃苹果会在苹果上留下血迹,继续发展最终会变成牙周病,损伤牙齿的根基,导致过早松动甚至脱落。史张丹 于丹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