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难根治?多吃橘红丸

  核心提示:宝宝咳嗽期间正确用药,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橘红丸是临床上常用的价廉效验的祛痰剂。

  夏秋交替,天气的变化无常使宝宝无从适应,容易患上咳嗽很多家长会发现,五花八门的止咳化痰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无法根治咳嗽,宝宝咳嗽期间正确用药,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很多家长听说过橘红丸,究竟它是怎样的一种药物呢?橘红丸是临床上常用的价廉效验的祛痰剂,由橘红、瓜蒌皮、款冬花、茯苓、紫苑、生石膏等18味中药与适量蜂蜜制成的中药丸剂,有清肺化痰、止咳润燥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胸闷等症。

  当宝宝出现咳嗽痰多、痰黄稠、不易咯出、胸闷口干等“热咳”表现,或者兼有发热、咽痛、尿黄、便干、舌质红、苔黄、脉弦滑数等症,可选服橘红丸,热咳多见于风热感冒、急性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者。

  但是橘红丸是万能的吗?是否所有的咳嗽都可以使用它呢?事实证明,只有热咳才能使用橘红丸,而如果咳嗽时,痰色白,质清稀有沫,还有怕冷、小便清长、舌苔白等症状,可能是外感风寒引起的寒咳,则不宜选用橘红丸。

  39健康网小编提醒你:宝宝患病期间,生活护理十分重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带宝宝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并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文章关键词: 咳嗽 支气管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