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挫伤,看急诊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4岁的张凡因在幼儿园玩耍时与小朋友碰撞发生上前牙外伤,2小时后该园校医送患儿到口腔医院急诊求治,经检查诊断为上前牙挫伤。

  牙挫伤常因较轻的外力引起,伤后牙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轻微的松动和叩痛,同时牙龈也可有少量的出血。牙挫伤一般治疗原则是对牙周膜损伤的牙做简单固定,牙髓受损做牙髓根管治疗,若不及时就诊,患儿会出现剧烈疼痛,导致牙髓坏死,引起根尖周炎,并累及牙槽骨影响恒牙萌出,导致颌骨发育异常。

  学龄前儿童活动量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牙齿的外伤中,由于前牙位置较突出,故前牙的外伤最常见。5岁以下的儿童受伤地点多在室内,原因多为摔倒,因此,家长应加强对幼托机构的宣传教育,避免儿童意外伤害发生。

  牙挫伤一般都应去看口腔急诊,这样才能得到快速、专业的处理。以前长沙的各大医院都只设立了口腔急诊室或者是附属于外科急诊,现在长沙市口腔医院在友谊路院新院设立了湖南省第一个口腔急诊综合科,昼夜开展门急诊。这样做的目的是利用口腔医学多专业集中的优势,让患者在同一科室内就能享受到各科专业医生的协同会诊治疗,例如牙挫伤后既能固定复位,又能做牙髓处理,同时解除痛苦。

  长沙市口腔医院急诊综合科副主任医师 张良付

文章关键词: 牙挫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