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试纸不是越灵敏越好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一般的早孕试纸的灵敏度是25国际单位,也就是说受孕以后,孕妇体内的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浓度达到每升25国际单位就能测出来了,这大约在着床后的一星期左右。但是有的女性恨不得今天同房,明天就能够知道结果。于是开发商就迎合这样的心情,开发出据说是24~48小时就能够检测出是否受精的即时检。

  这可能吗?我说只要这个试纸是用来检测HCG这种激素的,24~48小时就能检出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但是,稍微提早一点知道是否怀孕还是可能的。比如灵敏度提高到15国际单位,那么一般在受精卵着床以后2~3天就能够测出来了!

  灵敏度是不是能够无限提高呢?我认为必要性不大,而且它测到的结果可能还会误导大家。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要提高试纸的灵敏度在技术上是很困难的。比如灵敏度到5国际单位,即使能够做出来,它的价格必定非常贵,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如果用这种即时检检出了弱阳性,并不一定说明你已经怀孕了。我们说如果没有怀孕,人体内基本上没有HCG,但是基本上没有,并不是说绝对没有。小于5国际单位的量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存在的,你如果用非常灵敏的试纸去测到了这些原本存在于体内的HCG,出现了弱阳。最后你的失望会非常大的! (非非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