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学念ABC,两岁了却还不会说话

  宝宝一岁学念“ABC”

  现在两岁了却还不会说话

  教唐诗、认英文字母、学数数……如今很多80后父母都热衷于早教,担心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采访时却发现了不少早教的“反面教材”,该院儿保所所长童梅玲介绍,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一定要讲究科学方法,不能急于求成。

  两岁了,英文字母全认识却不会说话

  明明的父母都是研究生,孩子出生后,两口子很自信,觉得教好一个孩子没问题的。但明明现在都两岁多了,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了,总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她带着孩子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医生细问之下才明白,原来明明家的地垫上有26个英文字母,从一岁多开始,明明妈有空就教孩子念“ABC”,几个月后明明熟练掌握了这26个英文字母,家人很开心,逢人就让孩子表演念英文字母,忽略了孩子其他方面的语言开发。

  专家点评:如今很多家长在没有教会孩子说话之前,先教会他们念英文字母、背唐诗。孩子不能理解,这种单个发音对语言发展也没有好处。家长要尊重孩子的发育顺序,了解自己孩子的特点。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