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期产检,高血压孕妇含泪流产

  拉萨晚报 收藏本文     

  6月24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未进行定期产检,为保护母亲生命安全,一位高血压孕妇日前到市人民医院做了流产手术。医生提醒,我区是高血压病多发区,准妈妈尤其是外来女工和外来经营小生意的农村妇女,应该在怀孕早期尽早前往医院定期产检。

  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格央介绍,这名已怀孕4个月的28岁何女士近日突感身体不适,出现眩晕、呼吸困难、全身浮肿等症状。何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怀孕后,我每次刷牙,牙龈都会出血。”随即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检查。门诊医生发现,何女士自从怀孕后从未到过拉萨市保健院做登记,也从未到医院做过产检和国家规定的各项生育缺陷(先天性缺陷)筛查。

  检查结果显示,何女士属于典型的妊娠高血压,如不尽快进行流产手术,病情会更加恶化。格央提醒,妊娠期高血压严重可夺命,定期产检并在孕初期做好初始血压等指标登记,是对自己和胎儿生命负责的关键。

  随后,何女士被安排做了流产手术。

  格央提醒,预防胜于治疗,广大女性朋友怀孕后,应该在怀孕早期前往医院建立《母婴保健手册》相关登记和定期产检。如发现下肢出现浮肿,要增加卧床休息时间,卧床休息时采用左侧卧姿,可促使胎盘和肾之间血流灌注而使血压下降。

  同时,准妈妈要注意增加营养与休息,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及各种营养素,切勿吃太咸或含钠高之食物(如腌制品、罐头加工食品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