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街头分娩,路人撑起“雨伞产房”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中午,宜宾城区南门桥头一银行门口,40岁孕妇罗润珍在前往医院途中,突然分娩产下一女,并出现产后大出血。危急时刻,天又下着小雨,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用雨伞为母女俩搭建起了“爱心产房”。与此同时,接到求救电话的宜宾玉泰医院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紧急处置后,将产妇及婴儿接回医院抢救,目前母女平安。

  “我们到现场时,看到有10多个人为她撑伞。”宜宾玉泰医院妇产科主任易泽全介绍,产后大出血很可能出现休克状态,威胁生命。孕妇在街头分娩,若脐带未及时剪开,孩子也很可能因此而窒息死亡。所幸抢救及时,母女俩都已脱离危险。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文章关键词: 分娩 产房 高龄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