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关停32家非法幼儿园 涉及4500多儿童

2014年08月26日09:19  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本文     

  得知嘉嘉可以分流至附近环境较好的合法幼儿园,收费才500元,而且有校车接送,嘉嘉的母亲张欢悬了两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从5月底开始,沙依巴克区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集中摸底整治,由于一些幼儿园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消防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等原因,共陆续查处关停32家非法幼儿园,涉及4500多名在园儿童,嘉嘉就是其中之一。

  8月22日,记者从沙区教育局了解到,集中摸底整治的同时,他们立即采取相应分流措施和解决办法,将4500多名儿童就近分流至58家合法正规幼儿园,为每个分流区域提供三至四家可供选择的幼儿园。

  “距离9月份幼儿园开园时间越来越近,教育局对辖区内幼儿园再次进行检查,对已查处的非法幼儿园进行监督整改,更重要的是将适龄儿童分流至合法正规的幼儿园内,保证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入园。”沙区教育局副局长古丽·巴哈尔说。

  据了解,被关停幼儿园主要集中在西山片区和红庙子街道片区自建房区域,没有审批手续,无法取得办园资质,其中西山片区涉及儿童1600多名,红庙子街道片区涉及儿童1200多名。

  “5月底,儿子原先上的红黄蓝幼儿园由于没有达到办园条件被关停,附近也相继关停了三四家非法幼儿园,我就带着儿子回了老家,这马上到了入园时间,赶紧从老家赶来,担心周围开园幼儿园满员。听说孩子可以分流至正规幼儿园,心里总算踏实一点。”租住在九家湾四队的张欢说。

  目前,位于九家湾三队国办的第十幼儿园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开园招生。

  “目前我们接到通知,正在全面检查辖区内幼儿园情况,尽全力做好幼儿的分流工作,通过到被关停幼儿园了解幼儿情况,社区人员入户调查走访等方式,帮助辖区内被分流幼儿顺利入园。”西山片区管委会文化站站长王艳介绍。

  古丽·巴哈尔介绍,他们还规定分流接收的合法幼儿园,不能借机提高收费标准,个别较远区域幼儿园可配备校车接送,考虑到一些被分流幼儿家庭相对困难,被分流幼儿园可对其采取相应的优惠政策,被关停的非法幼儿园教师也可自愿选择到合法正规幼儿园继续从事教学。 (刘艳红)

文章关键词: 关停 非法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