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是什么?

  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利于宝宝的胃肠道功能、大脑和免疫系统发育。母乳安全、卫生,可减少感染,腹泻及过敏性疾病的发生,有效预防成年后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由于母乳中含有抗体,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预防疾病,患哮喘过敏及胃肠绞痛几率相对较小。尤其是初乳,含有比后期乳液更高含量的白细胞和其他的抗感染物质。给婴儿喂初乳是最为重要的加强免疫的方法。

  母乳可以促进生长发育,母乳中的必需脂肪酸可促进大脑发育,其特有的活性因子、生长因子、抗菌因子,是配方奶无法复制的。宝宝的吸吮运动可促进语言能力发展,减少肥胖发生率。母乳喂养给予宝宝的不仅仅是营养与保护,更重要的是爱,为宝宝的情商培养奠定基础。文/美中宜和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