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或遗传给下一代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 近年来,英国妊娠期糖尿病的患病比率逐年攀升,专家预测未来糖尿病将出现低龄化趋势。而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由过度肥胖和生育年龄过大造成的。对此,专家警告那些有过度肥胖的女性注意,肥胖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进而影响后代质量。

  根据2014年上半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医院中有七分之一的病人因糖尿病住院,这也迫使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每年向全国拨款1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21亿元)用于糖尿病的治疗。而目前,英国有15%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存在过度肥胖现象。对此,美国研究人员为研究孕妇怀孕期间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是否会遗传给宝宝,选取了255个12岁儿童,对其进行糖耐量测试,检验是否患有糖尿病。数据显示,母亲怀孕期间患病的孩子出生后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正常孩子高很多。而那些母亲曾患病但出生后血糖正常的孩子,其体内用于分泌胰岛素的胰腺B细胞也存在明显的功能缺陷,未来患糖尿病的几率也非常高。

  对此,来自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索尼娅•卡普里奥(Sonia Caprio)教授说道:“妊娠期糖尿病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生后患有2型糖尿病或出现糖耐量低减现象,其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6倍。而且,那些受妈妈患病影响的孩子,其体内胰岛B细胞数量明显少于正常孩子,而且分泌的胰岛素活性不足,这些都很容易引发糖尿病。”(实习编译:尚永梅 审稿:郭文静)

文章关键词: 遗传 妊娠糖尿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