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怀孕为何并非喜事?

  中国妇女报

  春节长假对于聚少离多的夫妻来说,此时的相聚不亚于新婚燕尔。然而,此时也是女性容易意外怀孕的高发期。但是,对于没有生育过或者已经生育仍打算再生育的夫妻来说,此时怀孕并不是喜事。

  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生活欠规律,大量吸烟饮酒,经常处于空气不流通的拥挤环境中,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或致胎儿畸形。因此,育龄夫妻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在春节期间一定要采取好避孕措施。

  以往没有采取规律避孕措施的夫妇:口服避孕药或避孕套。避孕套可以随时使用,并有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好处。口服避孕药不影响性生活进程,避孕可靠性优于避孕套。

  忘记避孕或避孕失败的人群:紧急避孕药。如果忘记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避孕方法失败(如避孕套使用不当、破损等),可以使用紧急避孕药来补救。但紧急避孕药副作用较大,春节期间只能使用一次,使用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月经紊乱等不适。服药后可能出现月经提前或延期,若事后推迟一周仍未来月经,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怀孕。(阿珍)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