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宝宝想增高应该怎么做

  爸爸妈妈想不想在这个春季为孩子增高呢?不如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吧,想要幼儿长高个不仅仅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哦,还有其他专属于春季增高的秘诀,家长一定不能错过啦。

  宝宝春季增高吃什么

  奶制品:奶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每100克牛奶含热能70.5千卡、蛋白质3.4克、脂肪3.7克及维生素B2、维生素A等。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消化率在98%以上。100克牛奶中钙含量有125毫克,且容易吸收,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除了牛奶,奶酪、酸奶也是补钙的优质选择,可以换着给宝宝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含乳饮料并不入选此范围,因为含乳饮料主要成分是水,要用来补钙还差远呢。

  豆类及豆制品: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农作物。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除甲硫氨酸较少,其余的氨基酸大豆均含量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

  动物性食品:鱼、禽、蛋、瘦肉等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动物蛋白的氨基酸组成更适合人体需要,而且赖氨酸含量较高,有利于补充植物蛋白中缺乏的赖氨酸。肉类中铁的利用较好,鱼类特别是海产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

  下面还有专属于宝宝春季增高的妙招,快来看看吧。

  宝宝春季增高妙招

  春天需要更多睡眠: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俗话说“春困秋乏”, 其实人体在春天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对长高非常有利,而许多孩子为了完成作业或参加各种学习班,根本不能按时睡眠,长期处在睡眠不足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人类生长的潜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身心舒展刺激生长:春季是充满活力的季节,孩子经历了一个寒冷冬季的“猫冬”,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渴望好好舒展筋骨活动活动。因此,春天我们应该让孩子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同时也接受运动带来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

  拔苗助长其害无穷:春天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食物,很多家长不惜重金买来“奇珍异品”、“山珍海味”,其实对孩子来说牛奶、鸡蛋就是最优质的蛋白质和营养品。

  宝宝春季增高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