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警惕:有些日用品会致流产

  核心提示: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警告,孕妇尽量远离罐装食品、微波食品以及长期暴露在外面的塑料水瓶,因为这些里面所含有的化学物质将增大80%的流产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近日的美国生殖医学协会波士顿年会上,研究人员警告孕妇尽量远离罐装食品、微波食品以及长期暴露在外面的塑料水瓶、太阳镜、CD盒、除臭剂等,因为这些物品里面所含有的化学物质将使流产风险加倍。

  据斯坦福大学的最新研究,孕妇血液中含有最高水平的双酚A(BPA)将加大80%的流产风险。主要研究人员Ruth Lathie博士说道:“直到进一步的研究才发现,不明原因流产的女性可能是因为接触了大量的BPA,而我们的目的就是消除这一潜在的危险。”他们建议,怀孕女性可以做一些最简单的事情去避免接触化学物质。比如,建议孕妇尽量避免煮饭烧菜、也不要将食品放入塑料盒装进行微波加热,因为这样化学物质能更快流入到食品中。另外,以双酚A制造的塑料和树脂可广泛应用于其他产品,包括收银机收据使用的热敏纸等,因此孕妇也必须远离。

  除了BPA,邻苯二甲酸盐也是潜在的危险因素。邻苯二甲酸盐存在于指甲油、化妆品、除臭剂和洗发水中。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针对501对备孕夫妇的研究发现,大量接触邻苯二甲酸盐不仅增加流产的风险,而且这些物质也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率。

  据了解,大约有15%-20%的孕妇最终会流产,在英国有三分之一的妇女遭受过流产。排除年龄因素,研究人员正在看是否还有其他影响因素。研究人员表示至今无法认定化学物质BPA会致使流产的背后原因,需要进一步研究取证。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这些化学物质对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为了后代需要尽快出台一个禁令。

  五种常用品含有毒物 孕妇须远离

  远离塑料袋

  塑料的主要成分是邻苯二甲酸盐和双酚A。研究表明,孕妇接触这些化学物质都是有害的,妊娠期接触双酚A与孩子的行为问题有关。目前,邻苯二甲酸盐已不能用于玩具和其它儿童产品。为了保护自己和宝宝,是时候将周围的塑料容器收起来了,也不要再使用微波饭盒,吃饭喝水的容器都用不锈钢的代替。

  远离罐装食品

  孕妇应该限制罐头食品和饮料的摄入,因为大多数的灌装食品包装内衬里都含有BPA环氧树脂。据悉,92%的金属食品罐中含有双酚A。这表示,婴儿配方奶粉也要避免罐装。

  远离日化味重的化妆品

  尽管你可能觉得你最喜欢的洗发水不会伤害即将出生的宝宝,但是这些香气成分中很可能包含激素干扰物,它们是世界排名前五的过敏原物质。而且,目前法律并不要求企业标示产品中的香气化学物质,因此,你不可能知道你的洗发水和洗面奶中是不是含有此类化学物质。所以,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它们。

  远离含汞鱼

  鱼是已知的ω- 3脂肪酸、B族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这对孕妇和宝宝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不幸的是,很多鱼体内也含有重金属汞,而摄入过量的汞会严重影响神经系统。因此,孕妇和乳母都必须避免摄食汞含量超标的鱼。

  远离杀虫剂

  可以帮你杀死家里昆虫和啮齿动物的化学杀虫剂或许能为你除掉那些让人毛骨悚然的动物,但如果你不小心吸入,也可能导致流产,早产,婴儿出生体重低、出生缺陷和学习能力差等问题。因此,尽量避免在家中喷洒农药和杀虫剂,尤其是在妊娠前三个月,此时婴儿的神经管和神经系统正在形成。同样地,专家也建议孕妇的饮食要富含水果和蔬菜,但必须提防可能已经湿透其中的杀虫剂。

  为降低化学物质的接触,在购买蔬菜和水果时,尽量选择有机品种。需要记住的是,最容易被污染的果蔬,包括苹果、芹菜、草莓、桃子、菠菜、甜椒、土豆和生菜。

文章关键词: 日用品 孕妇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