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给孕妇做人流,“江湖郎中”险些害命

为保住性命,阿丽的子宫和部分小肠被切除。南都记者 刘辉龙 摄为保住性命,阿丽的子宫和部分小肠被切除。南都记者 刘辉龙 摄

  ●8月25日下午 ●大朗镇长塘社区长顺街40号

  南都讯 记者刘辉龙 8月25日下午,新莞人阿丽在“黑诊所”做人流时出现子宫穿孔大出血,险些丧命。在被转送大朗医院救治后,为保住性命,她的子宫和部分小肠被切除。昨日,大朗警方表示,涉事“医生”谢某慧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因其已怀孕7个月,现被取保候审。涉事“门诊”因属无牌无证已被查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回忆:“黑诊所”内孕妇坐诊

  在大朗医院住院部9楼病房内,24岁的阿丽(化名)插着氧气管,脸色苍白。由于担心刺激到她,她的家人至今不敢告诉她子宫被切除的事实。

  阿丽来自江西,和丈夫丁先生已育有一女。4个月前她意外怀孕,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放弃”腹中的小生命。“一开始我们也想到大医院做手术,可是听说大医院要提供计生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才能做。”丁先生懊悔地说,他们不知道如何开到这些证明,在老乡的介绍下,才找到了在大朗长塘社区长顺街40号“行医”的“医生”。

  据丁先生回忆,当时这间出租屋外并没有挂招牌,屋内也没有医疗设备,房间里有些叫不上名称的药品,“坐诊”的是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这名孕妇自称来自正规医院,因身怀六甲正在休假。当被问懂不懂做“人流手术”时,该孕妇信誓旦旦地说“比这更难的都会”。8月20日,丁先生夫妇交了1000多块钱手术费用,“医生”当时开了一些口服药品和注射药品给阿丽,并叮嘱她服药后准备下一阶段的“治疗”。

  家属:“要不是及时送院,人都没了”

  服药几天后,阿丽开始出现腹痛。8月25日下午13时,阿丽独自来到出租房找医生“求救”。坐诊的该名孕妇,当即为其进行“手术”。当日下午17时,阿丽下体大出血,涉事的“女医生”感觉无法控制现场后,才告知家属。家属赶到后才将阿丽送到大朗医院救治。

  “要不是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人都没有了。”阿丽的父亲介绍,经过大朗医院医生救治,阿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涉事的“女医生”也被警察带走了。

  大朗镇政府通报称,8月25日18时20分,大朗镇卫计局接到大朗医院报告,称该院接诊一名因引产术致子宫穿孔的患者,现在大朗医院进行治疗,情况危急。20分钟后,大朗镇人口计生卫生局派出的卫生监督员到达大朗医院。

  经调查证实,8月20日,患者夫妻在熟人的介绍下到谢某慧的住处。当天,谢某慧为患者开具了一些口服药品和注射药品。8月25日13时,谢某慧见患者的宫口比较紧,为患者进行刮宫手术,因在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患者子宫穿孔,遂当天17时多送到大朗医院进行救治。送到大朗医院后,情况非常危险,需要切除子宫和部分小肠,才能保住性命。经救治,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经法医鉴定,患者伤情已达重伤。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慧对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由于谢某慧已怀孕7个月,现公安机关依法对谢某予以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江湖郎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