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婴儿患绝症被移植五个器官奇迹存活

西班牙婴儿患绝症被移植五个器官奇迹存活

小露娜的父母和小露娜在马德里和平医院外(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世界报》3月28日报道,西班牙萨拉戈萨市的一个名叫露娜的六个月大的婴儿患有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为挽救她的生命,医 院为这个小宝宝进行了五处器官移植,包括小肠、大肠、肝、胃和胰腺。令人欣喜的是,小宝宝的身体已经很好地接受了这些移植器官,目前身体情况开始好转。

  据了解,小露娜最初在西班牙中部城市萨拉戈萨的一家医院就诊,治疗露娜的医生说,“她在刚出生时小肠有五英尺长,而医生再一次检查她的身体时, 当时3个月大的露娜的小肠只剩下了20英寸,其身体器官几乎全都溃烂了,里面都是黑色的硬块。”经过这一次的诊断,这家医院的医生几乎认定小露娜只能再活 几天。然而,露娜的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弃,他们决定继续为她寻找希望。

  在马德里市的和平医院,小露娜被进行了五处器官移植,现在她的身体已经开始好转,体重也开始回升。据和平医院的医生讲解,在西班牙有130多名 新生儿患有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这种疾病使得婴儿无法通过肠道吸收获得营养,只能依靠静脉输液维持生命。“小露娜奇迹地获得了‘新生’是露娜爸爸妈妈的希 望,也是全国患有这种疾病的婴儿们的希望。”医生激动地说。(黄蓉)

(原标题:西班牙婴儿患绝症被移植五个器官奇迹存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