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压无法治愈,预防是关键

  宁波市妇儿医院产科大科主任范琦慧告诉记者,妊娠高血压疾病,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之一。高龄、肥胖、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有高血压史、有糖尿病史的孕妇是高发人群,在12周初次产检时,血压大于等于120/80 mmHg,就应提高警惕。

  妊娠高血压一旦发生,一般无法治愈,除非终止妊娠,因此预防是关键。

  范琦慧说,怀孕后,控制体重很重要。一般来说,整个孕期增重最高不要超过30斤;孕前已经超重的孕妇,体重增加控制在10公斤之内为佳。

  怀孕前,最好保持每周两次以上的有氧运动;但孕前很少运动的,不建议怀孕后突然运动。

  高危孕妇最好在妊娠一开始就补钙,每天约1克;正常的孕妇怀孕14周后也要保持每天补钙600毫克;对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范琦慧建议也从怀孕前2月就补充,不但可以预防高血压,还降低多种胎儿畸形的发生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