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脐突出,不要用胶布粘

  问:宝宝现在一个月19天。在满月后第三天开始大便减少,先是隔天一次,后来是两天,宝宝时不时会有使着劲要拉大便的动作,有时甚至弄得满脸通红,但是没有大便。肚脐现在突出了好多,在他使劲的时候还要厉害。甚至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也会这样,整个人绷得紧紧的,怎么办啊?

  省儿保钭金法副主任医师答:宝宝最大的问题是便秘。1个多月的宝宝,一般每天至少排便1次以上。2~3天不排便就不正常。要来医院查一下。主要是排除一下是否有巨结肠还是其他原因。另外,这个年龄可以适当补充一点水分,可以是白开水或加一点葡萄糖。

  宝宝睡觉时憋劲是很正常的,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有,越小越明显。脐部的问题是脐疝,一般2周岁内可以自愈,无需特别治疗,不要用什么东西去压或用胶布粘。本报记者 丁颍鹃

文章关键词: 肚脐 胶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