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女性何时可怀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生儿育女是每个女人的权利和梦想,乙肝女性也一样有生育的权利和可能。但是,出于对母婴健康的着想,乙肝女性怀孕应选择适当的时机,那么具体何时生育才最好呢?

  可以怀孕的时期 急性乙肝患者经过适当治疗和合理调养数月后即可痊愈,如肝功能恢复正常,乙肝病毒抗原指标转阴即可怀孕。慢性乙肝患者应根据病情决定是否怀孕,若属病毒携带者,肝功能一直正常,B超检查不提示肝硬化,可以怀孕。活动性肝炎患者必须经过正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后,等病情稳定,肝功能正常达半年以上,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时,方可怀孕。

  避免怀孕的时期 在急性乙肝治疗结束前,伴肝功能不正常,乙肝病毒抗原指标未转阴时,应避免怀孕。乙肝正处于活动阶段,检查肝功能异常,自觉疲乏、食欲不佳、腹胀等,应避免怀孕。若B超提示肝炎已发展为肝硬化阶段,最好不要怀孕。

  需要指出的是,在不适合的时期怀孕,对母婴健康均会不利,甚至可危及生命。

  长沙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蒋莎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