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产,不必遗憾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自然流产 不必遗憾

  在生活中,有的孕妇会发生自然流产,这使那些盼望孩子的年轻夫妇感到很遗憾、很苦恼。但从优生优育和遗传学的角度来说,自然流产并非是件不幸的事。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流产主要是受精卵的染色体发生缺陷、畸形,致使胚胎发育不良所引起的。这种染色体出现缺陷和畸形的胎儿,大多在妊娠早期即发生流产。即使能维持到足月,出生后的婴儿也往往是畸形的,并存在严重的发育障碍、性发育异常、智力低下、侏儒症、先天性心脏病等疾患。这种孩子的出生,无疑会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不幸和痛苦。临床统计表明,胚胎发育不良所导致的流产,其发生率在65%以上。也就是说,发生自然流产的大多是那些发育不良,有缺陷的胚胎。而健康发育良好的胚胎,在无意外情况下,一般是不会发生流产的。

  当然,对那些屡屡发生流产的妇女,则应到医院检查诊治,查清导致屡次流产的原因,对症给予治疗,这是必要的。

  上海长海医院 沈权民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 胚胎发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